學與教
科本目標

(一) 教學宗旨
體育課程旨在幫助學生:
1. 學習體育技能,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,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,從而建立積極、活
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2. 透過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,促進身體健康,提升體適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。
3. 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、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,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。

(二) 教學目標
1. 透過體育活動增進兒童的健康,促進神經、肌肉、骨骼及身體各部份官能,使身體獲致全面的發展及良好的體適能。
2. 提供各種遊戲和體育活動,以培養兒童高尚之品德、公正的態度、良好及進取的體育精神。
3. 教授各種遊戲和體育活動,使兒童明白互相合作在團體生活的重要;同時培養兒童的責任感和歸屬感。
4. 透過舞蹈、體操等活動,培養兒童優美的體態,加強他們對優美事物,例如動作、儀態等的欣賞。
5. 使兒童在活動過程中,加強他們的觀察、分析、判斷、適應和創造的能力。
6. 培養兒童對體育活動有良好之興趣和態度,使其積極地在日常生活中參與運動和體魄的鍛鍊,養成日後參加正當休閒活動的習慣。

地址 : 新界青衣長青邨第二校舍 電話 : 2495 1922 傳真 : 2497 7197 電郵 : 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