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風及學生成就
學生輔導

學校設有學生輔導員,主要為學生及家庭推行《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》。《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》即透過輔導與學校系統的結合,協同學校教職員、家長及社會人士,為學生提供全面且廣泛的輔導服務。協助學生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,而且促使他們能夠一生不斷自學、思考、探索、創新和應變,以面對成長路上的各項挑戰。

 

《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》以人為本,以學生為中心,照顧學生從兒童至青少年的成長需要、照顧學生的獨特性,期望透過學校、家庭、學生的配合下,讓學童有健康的身、心、靈發展。

 

多年以來,《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》在配合學校其他資源及部門下,推行了多項發展性、預防性以及補救性的項目,而形式上則有小組、活動、親子活動、講座、個案跟進、家長支援、資源申請等。

 

聖經中有一句經文:你教導孩童應行的道路,待他老年時也不會離棄。」(箴言226) 。在教育教童的道路上,家長、學校、老師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我們不能小看我們的能力之餘,亦不要輕看我們每一個行動、說話、態度、回應。因為當中均是我們的教育。期望各位家長能與學校繼續配合推行《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》,讓學生能行他應行的道路。加油!

地址 : 新界青衣長青邨第二校舍 電話 : 2495 1922 傳真 : 2497 7197 電郵 : 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