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與教
科本目標

本科的目標希望學生能透過聆聽、閱讀,增加接觸音樂的機會,擴闊音樂視野。此外亦希望透過各項音樂表演,提升學生的自信心、對音樂的興趣及欣賞音樂的水準。

三至六年級的課程中加入了學習吹奏牧童笛,以達到一人一樂器的目的。本科採用多元化的評估模式,在日常課堂中,老師透過各種音樂活動,觀察學生對唱歌、節奏、聆聽、創作和律動等的掌握,以了解學生於活動中的專注力、自律性、表達和協調能力,並即時作出回饋。課堂的學習除了歌唱外,更包括:音樂欣賞、音樂知識等部份,以鞏固學生的學習。

本校除著重學生在主科的發展之外,還著重培養學生在藝術方面的興趣,從而提高她們鑒賞音樂的能力,達到各方面均衡的發展。 因此老師每年都會帶學生外出參加音樂活動,包括管弦樂欣賞、粵劇欣賞等,希望學生不但能於課堂上吸取知識,更能擴闊他們的視野。而在課外活動方面則設鐘鈴隊、聖詩班、動感聲藝、粵劇班、豎琴班、七彩手鈴班\等。我們又鼓勵學生參與每年由《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》舉辦的香港學校音樂節,同學曾參與的項目有:牧童笛獨奏、鋼琴獨奏、古箏獨奏等,鐘鈴隊亦會參加由《香港手鈴協會》舉辦的校際手鈴比賽,動感聲藝每年也會參加比賽,而學生的成績也一年比一年進步。

隨著新藝術教育學習領域的推行,學生學習音樂不單只局限於課堂內,而是讓學生從各種不同的活動中學習音樂,當中的綜合音樂活動包括 創作、演奏、聆聽等,由淺入深,引發學生學習音樂的興趣及擴大學生的知識領域。最終希望他們能具備創造思考、自我發展的能力,以提升他們生活的品質,並奠定他們在藝術發展的基礎。

地址 : 新界青衣長青邨第二校舍 電話 : 2495 1922 傳真 : 2497 7197 電郵 : 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