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簡介
校長的話

親愛的同學、家長和老師:

二零二二學年是感恩的一年。疫情為整個世界帶來翻天覆地的影響,對學校產生很大的挑戰,全賴教職員努力求進的精神,不斷優化改良學校課程和教學模式,讓學生的學業得以持續發展,我們心裡倍感恩惠!疫情後期,老師絡繹不絕地推行活動計劃,學生樂於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,大家努力追趕三年疫情以來失去的時光,活動計劃一個接一個,學校的人和事完全復常了!

品格是ㄧ個人的品行與道德,學校教育學生追求學問去獲得豐富知識,培育他們良好品格和正向價值觀。有見及此,本校參加由天主教教育事務處宗教及道德教育組的「價值教育整體課程框架(天主教學校)校本推展模式」計劃,為學校建立校本價值教育框架,框架建立的目的是為學校的品德教育奠定發展基礎,讓學校制訂發展方向、課程規劃和計劃推展時釐訂價值教育的表現指標。

天主教信仰、中華文化,以及學校的辦學宗旨、願景和使命,正是價值教育框架的骨幹。天主教教育的精神來自耶穌基督。價值教育框架的基礎源於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——真理、義德、愛德、生命、家庭。中華文化源遠流長,儒家學說提倡「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、恕、忠、孝、悌」的核心思想。學校以郭怡雅神父命名,我們效法郭神父的刻苦、犧牲、以樂事主的精神。

經過整年教師發展日和多次密集式會議,全體老師集思廣益,終於落實校本價值教育框架,訂定未來六年的6個校本美德、18個品格強項、54個表現指標和「A+」解說。

學校非常重視學生的品格培育,期望培養一個凡事感恩,關愛他人,樂於服務,願承擔,守法紀的「怡雅人」。「你教導孩童應行的道路,待他老年時也不會離棄。」(箴言第22章6節)讓家長和老師同心攜手,培養孩子良好品格和正向價值觀。

2023學年:校本美德——智慧;品格強項——喜愛學習、創造力、洞察力
2024學年:校本美德——堅毅;品格強項——勇敢、毅力、勤勞
2025學年:校本美德——喜樂;品格強項——感恩、積極、欣賞
2026學年:校本美德——仁愛;品格強項——關愛、同理心、尊重他人
2027學年:校本美德——承擔;品格強項——責任感、承擔精神、國民身份
2028學年:校本美德——忠信;品格強項——誠信、守法、正直

蔡偉傑校長

二零二三年

地址 : 新界青衣長青邨第二校舍 電話 : 2495 1922 傳真 : 2497 7197 電郵 : 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