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風及學生成就
學校主保

未命名

聖若瑟   慶日:三月十九日及五月一日

若瑟生於達味家族,是童貞聖母瑪利亞的淨配,也是耶穌基督的養父。他不是一個富有的人,以木匠手藝維生。天使曾多次在夢中給他指示,他每次都立即遵行。《聖經》記載若瑟有三個夜晚輾轉難眠、無法入睡的經驗,也做了三件天主所要求的重要任務:「若瑟從睡夢中醒來,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,娶了他的妻子」(瑪1:24)、「若瑟便起來,星夜帶了嬰孩和祂的母親,退避到埃及去了。」(瑪2:14)及「他便起來,帶著孩子和祂的母親,進了以色列地域」。(瑪2:21)。

在《聖經》裏,若瑟被稱為義人。從《聖經》的記載可以知道若瑟懷有體諒別人的心,並深愛兒子耶穌。

由於有多名聖人均名叫若瑟,所以耶穌的養父被稱為大聖若瑟。他是勞工、父親的主保。

 

地址 : 新界青衣長青邨第二校舍 電話 : 2495 1922 傳真 : 2497 7197 電郵 : [email protected]